Goldenrod.

大家以后随缘再见吧。

【党拟】序言

关于格兰登·弗列蒙特(GOP)的自传序言【并不存在】

假装这个人真实存在x

第一人称视角

短小精悍的渣作,实在没时间写东西了


  当我下定决心要完成这本书时,我也意识到这是份棘手的工作——它不同于其他类型的传记,这也意味着我要整理的材料数以万计,我把它视作一次以热爱为名的劳动,对此向我的热爱与本职表达由衷的敬意。

  几个月来我尝试着四处搜寻材料,还是无法补全所有的空白,我终于在三个月后得到了弗列蒙特先生的同意,繁忙的政务让他难以抽出空闲时间来接受访谈。

  在此之前我对弗列蒙特先生的印象还停留在书本和电视上,庄严,不苟言笑,对政事手段强硬,直到我敲开他家门前也还是如此。

  两个星期的交流也是中规中矩,弗列蒙特先生一直单独居住,他有时也打趣说:“那么大的房子让我一个人住实在有些可惜。”室内的装修风格也和他本人相似,复古风雅,给人一种时代的厚重感,身为一名虔诚的新教徒,我常常听到他在我面前朗诵《圣经》的片段,这也是我这段时间来最喜欢的片段之一。

  “……血肉之体不能承受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的……”

  直到第三个星期,我做完笔录准备返回时,他热情的邀请我与他共进晚餐,随后突然打开了话匣子般,与我谈论了许多未提及的话题。他谈到了自己的私生活,心理状态,谈到了时事,谈到了历史,在惊讶于他突如其来的主动的同时,我也惊讶于那严肃政客形象下的他,喜欢烹饪,泛黄的小本子上记满各种菜谱,平日里喜爱军事题材作品,在异性面前会害羞得抬不起头。他带我看了他的旧照片,未公开于世的记录,还有他旧箱子中一直保存的老物品,他对现代化电子产品有一种奇怪的排斥感,而纸质的实体物更能激发他的兴趣,他有自己的手机与电脑,除了必要的工作外很少使用(可以说他事实上一直没有学会流畅的使用),他说他有更值得去做的事。

  他向我展示他压在箱底,有点褪色了的旧军装,上面的勋章都已转送国家博物馆作为展品展出,厚重的蓝色军装显得朴素又老旧,看着它我想象着当年他穿着它在战场上凝望着南部邦联的旗帜被推倒,在染血的土地上被点燃,化作天边一股青烟……

  接着,他开始向我诉说着那早已陈旧的往事……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ldenrod. | Powered by LOFTER